close


生物電子腿助陣 半截人學走路
生物電子腿助陣 半截人學走路
彭水林因車禍截肢而成為半截人。他藉助一些助行器材,學習走路。(取自英國電訊報網站)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一九九五年在深圳打工的湖南長沙人彭水林,被疾馳的十噸貨車攔腰輾過,當他醒來後,原本一百六十八公分的身軀只剩七十八公分。英國電訊報報導,拜助行器材之賜,半截人彭水林逐漸重拾常人生活。{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下腹以下全切除
當時為了挽救骨盆、大腿與胰臟等下腹器官全然碎裂的彭水林,醫護人員為他進行下肢截肢手術,並取他的頭皮移植到上肢軀幹底部,以免器官外露而遭感染等傷害。他在醫院整整待了七個月,才越過死亡線,當時人們認為,彭水林恐怕要躺著度餘生了。
讓彭水林不向命運低頭的是妻兒的不離不棄。他增強臂力,以增加行動靈活度,之後開始尋找專門製造義肢的廠商,希望有朝一日再度站起來。
他的夢想成真了。報導說,相關專家為彭水林打造了適合他軀幹的義肢,同時中國復健研究中心的醫師協助彭水林學習用兩條生物電子腿走路。
他對生命的堅忍不懈,並佐以助行器材,使他現在已能不假他人之手,進行平凡不過的日常活動。{ad-優質推薦:雲林土地,  桃園公寓租售,  桃園土地,  台中房屋節稅,  高雄工業廠房租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