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國際科展 10年有成
十年精采有成的「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日前與「英特爾國際科學展」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慶祝活動。會中特別感謝林榮耀院士和輔導教授們對參展學生的付出,曾參展獲團隊首獎、即將赴美麻省理工(MIT)攻讀博士的賴才達,分享寶貴經驗。科教館同時將十年點滴集結成冊,記錄台灣學子對科學的創新精神與傳承態度,為培養國家菁英邁向下一個豐碩的十年。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長朱楠賢表示,台灣國際科展是國內最重要的中學生科展舞台,也是培育科學人才的搖籃,我們鼓勵青少年投入科學研究,從中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國際賽事中學生屢獲佳績,是教育向下扎根的最佳見證,進而提升國際間的台灣能見度。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二○○七年參加「英特爾國際科學展(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簡稱ISEF)」時,還是建中資優班高三生的賴才達,當時與另一夥伴獲得團隊(動物學)大會獎首獎。如今已是台大化工系的他,今年確定畢業後赴美麻省理工學院(MIT)攻讀博士,以追隨父親腳步。他分享科學興趣之路和參賽經驗說,成功方法沒有訣竅,重點全在於態度,提出要有邏輯的思變能力;要有好心情,就是遇挫折或失敗時,回到原點找回當初的熱忱。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北屯區別墅買賣,   苗栗農舍,   台中農舍,   雲林別墅買賣,   台南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t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